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业务动态 > 中心业务 > 信息交流人员培训 > 业务动态
欧盟专家开展“核电厂隔震技术”交流会
  [2018-11-22]  作者:厂址与土建部 任国鹏  

根据中欧核安全合作二期项目子任务11“核岛构筑物抗震分析和评价”专题工作安排,中心于2018年10月16日上午邀请欧盟专家Remy BERTRAND作关于“核电厂隔震技术”的专题报告,来自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中核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华龙国际核电技术有限公司、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东南大学等单位的20余位专家学者共同探讨核电厂隔震技术。

Remy BERTRAND从隔震技术原理、基底隔震系统、隔震安全要求和设计要求、隔震装置质量保证和在役检查等方面系统地介绍了法国应用隔震技术的经验,与会专家在隔震支座防火、隔震支座更换的施工工艺、隔震支座的环境要求等多个方面开展深入探讨和交流。

此次交流促进了中法双方在核电厂隔震方面的技术交流,提高了中心技术人员的审评能力和业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