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业务动态 > 中心业务 > 信息交流人员培训 > 业务动态
中科院院士一行赴国家核与辐射安全监管技术研发基地调研
  [2018-12-14]  作者:基地办 张钦  

12月6日,中国科学院地球环境研究所院士安芷生与院士周卫健一行赴国家核与辐射安全监管技术研发基地调研,中心相关工作人员陪同参加本次调研交流活动。

安芷生一行深入基地施工现场,重点参观了1#实验楼钢结构厂房,低本底实验室、辐射环境监测实验室,2#实验楼及综合业务楼等区域。中心人员详细介绍基地建设的总体情况,并就基地工期、实验室规划及利用情况等问题与院士进行交流。

参观结束后,双方就中心与北京师范大学开展合作共建加速器质谱实验室进行深入交流。安芷生、周卫健对中心基地建设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基地具备共建加速器质谱实验室的条件,希望中心对实验室合作共建给予支持,开展深层次的合作。中心相关人员对两位院士一行赴基地调研交流表示欢迎,表示中心会做好实验室场地规划选址,落实用电用水配套设施等工作,希望双方加强合作,共建国内领先的加速器质谱实验室,促进我国核能核技术利用事业安全高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