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业务动态 > 中心业务 > 运行支持应急监测 > 业务动态
中心派员参加辽宁红沿河核电厂核应急专项检查和2018年场内综合应急演习评估
  [2018-06-12]  作者:核与辐射安全中心核与辐射应急部 黄力  

2018年6月4日至8日,东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组织对辽宁红沿河核电有限公司开展核应急专项检查,并对2018年场内综合应急演习进行监督评估。检查组成员由东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华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核与辐射安全中心的有关人员组成。 

检查组查阅了红沿河核电厂场内应急计划及其执行程序、培训记录、应急监测方案等相关技术文件和记录,对现场应急设施设备进行了专项检查,同时分组分岗位全过程监督了综合应急演习。 

本次演习前,东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组织对演习方案进行了专项审查,中心应急部针对场景设计的合理性和演习方案的完整性提出了意见。本次演习以燃料包壳安全性降级进入应急待命状态,演练了严重事故管理导则(SAMG)的进入及执行情况,同时根据电厂实际情况充分考虑了外部初因事件对电厂的影响。演习启动了红沿河核电有限公司应急指挥部及各应急行动组,情景中考虑了应急组织交接班、集团应急支援、PF改进项应用,并叠加了火灾、舆情危机等突发事件,基本验证了红沿河核电厂场内应急组织的应急准备及应急响应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