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业务动态 > 中心业务 > 政策研究技术研发 > 业务动态
中心与核二司开展程序制度文件编制情况讨论会
  [2018-12-06]  作者:校验所 王昆鹏  

12月4日,中心与生态环境部核电安全监管司(核二司)就《核动力厂安全审评的独立核算管理程序》《核动力厂安全验证试验评价管理程序》两个程序制度文件的编制情况进行讨论。核二司司长汤搏,核电三处、中心校核计算与独立验证研究所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中心介绍了两个程序制度文件编制的背景及意义、编制的过程、主要思路及主要内容,与会人员就两个程序制度文件的条款进行逐项的介绍和讨论,并提出详细的意见和修订建议。最后,汤搏强调独立审核计算和试验验证是核与辐射安全审评的重要组成部分和手段,两个程序制度文件的制定对于组织和指导相应的审评活动具有重要意义,接下来应该在充分征求中心各部门意见建议的基础上进一步对两个程序制度文件进行完善。

通过本次交流,进一步明确了《核动力厂安全审评的独立核算管理程序》《核动力厂安全验证试验评价管理程序》两个程序制度文件编制的目标、方向和内容,同时也提出了一些具体的意见建议,为后续程序制度文件的编制提供了重要的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