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业务动态 > 中心业务 > 政策研究技术研发 > 业务动态
国家核安全局召开2019年安全法规标准审查会议
  [2019-02-08]  作者:法规所 王逊  

近日,生态环境部(国家核安全局)于北京召开2019年核与辐射安全法规标准审查专家委员会综合委员会会议,对1项核安全法规草案的报批稿初稿进行了审查。生态环境部核电安全监管司司长汤搏、核设施安全监管司副司长赵永明以及核与辐射安全领域的相关专家和代表参加了会议。

此次专家委员会综合委员会对《民用核设施操纵人员执照管理办法》(报批稿初稿)进行了审议。参会专家听取了相关业务处及编制单位对该部门规章草案基本情况的汇报,对部门规章草案进行了审议,并提出了相应的修改建议。最终,《民用核设施操纵人员执照管理办法》(报批稿初稿)通过专家委员会综合委员会审查,建议按照专家意见修改完善后提交国家核安全局。

核与辐射安全法规标准专家委员会综合委员会对法规草案的审议提高了法规的质量,有力地推动了我国核与辐射安全法规标准体系的进一步完善,为监管部门依法开展核安全监管提供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