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业务动态 > 中心业务 > 在建设施安全评估 > 业务动态
中心承办2017年核安全与环境专家委员会第三次部分委员会议
  [2017-06-02]  作者:王璐  

2017年5月25日,环境保护部(国家核安全局)在北京国二招宾馆组织召开核安全与环境专家委员会第三次部分委员会议,就福建宁德核电厂5、6号机组选址阶段文件(《宁德核电厂5、6号机组厂址安全分析报告》和《宁德核电厂5、6号机组环境影响报告书(选址阶段)》)的审评情况进行审议。会议由中心承办,21名专家委员、环境保护部(国家核安全局)、环境保护部核与辐射安全中心、福建省环境保护厅、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大唐集团公司、福建宁德核电有限公司、中广核工程有限公司、深圳中广核工程设计有限公司、苏州热工研究院有限公司等有关单位的代表出席了会议。

会上,福建宁德核电有限公司对宁德核电厂5、6号机组项目情况,环境保护部(国家核安全局)对宁德核电厂5、6号机组选址阶段两评报告的审评情况分别进行了汇报,专家委员会委员对审评情况和相关问题进行了认真细致的讨论。专家认为,环境保护部(国家核安全局)对宁德核电厂5、6号机组选址阶段两评报告的审评结论是合适的,建议环境保护部(国家核安全局)按照相关程序,批复宁德核电厂5、6号机组环境影响报告书(选址阶段),颁发宁德核电厂5、6号机组厂址选择审查意见书。专家还针对该厂址涉岛厂址的特殊性对营运单位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要求和建议。

本次会议的召开,有力推进了宁德核电厂5、6号机组两评报告的审评进程,为该项目的审批提供了前提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