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业务动态 > 中心业务 > 在建设施安全评估 > 业务动态
厂址与土建部在京顺利召开浮动核电站厂址外部人为事件咨询会
  [2017-12-13]  作者:核与辐射安全中心厂址与土建部 杨宇  

为加快推进浮动核电站厂址外部事件选取准则的确定,环境保护部核与辐射安全中心于2017年12月11日在北京组织召开了浮动核电站厂址外部人为事件咨询会,参加会议的人员来自国家核安全局、环境保护部核与辐射安全中心、中海油研究总院、清华大学以及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等单位。

会议期间,中海油研究总院的专家首先对海洋石油平台的情况做了介绍;随后,环境保护部核与辐射安全中心厂址与土建部根据浮动核电站厂址外部事件选取准则目前的工作进展提出了需要咨询和讨论的问题。中海油研究总院的专家对咨询问题逐个进行了解答说明,与会各单位代表就共同关注的问题进行了充分细致的讨论。针对浮动核电站海上运行厂址对于石油泄漏需要考虑的事故情况及相应后果如何评价等问题,与会专家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并提出了具体的建议。

通过本次咨询会的召开,对于浮动核电站厂址外部人为事件中石油泄漏的相关问题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理清了下一步的工作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