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业务动态 > 中心业务 > 在建设施安全评估 > 业务动态
MDEP HPR1000工作组内外部危险子组第三次会议召开
  [2020-07-27]  作者:厂址部 李亮  

7月21日,MDEP HPR1000工作组内外部危险子组第三次会议召开,受疫情影响,本次会议采用视频会议形式召开。来自经合组织核能署、英国核安全局、南非核安全局、阿根廷核安全局等国家相关人员参加会议,核电安全监管司副司长郝晓峰、中心副总工程师孙造占、内外部危险子组中方负责人潘蓉,以及华龙国际核电技术有限公司、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中广核工程有限公司以及相关技术人员,共计27人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我方相关技术人员汇报了上次会议行动项《华龙一号燃料厂房燃料容器跌落荷载分析报告》、《华龙一号荷载与荷载组合报告》、《华龙一号非实体隔离区域排除内外部灾害的筛选及评估报告》,英方负责人介绍了《最高完整性组件报告》、《内外部危险技术报告》、《在华龙一号工作组主要会议上的反馈》,与会人员对上述报告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并形成了会议行动项。

本次会议的召开,对于有序做好2020年MDEP HPR1000工作组内外部危险子组工作、推动我国华龙一号“走出去”具有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