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邮箱登录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业务专区 > 信息交流人员培训 > 业务动态
青海省达日县政府派员来中心进修学习
  [2017-09-12]  作者:莫冰冰  

2017年9月5—7日,青海省达日县政府派两名政法干部来中心信息研究所进修学习舆情监测相关工作。达日县地处四川、甘肃、青海三省交界的果洛藏族自治州南部,该县牧区网格化管理的县域治理独具特色,为维护藏区稳定发挥了突出作用。在信息技术迅速发展的“互联网+”时代背景下,达日县政府亟需深入运用新的网络信息技术了解民意、回应关切,提高社会管理水平,维护藏区长治久安。

为确保来进修的藏族干部学有所得,在中心柴建设副主任和杨堤副总工的指示下,王晓峰所长组织舆情监测骨干人员编制了细致实用的课程及课件,并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和目标。通过三天的学习交流,让学员对公众沟通、舆情信息检索技巧、舆情监测系统使用、舆情报告编制与实践、政务微信公众号运维等内容有了较为全面的了解,并通过实际操作得以充分消化吸收。热情醇厚的藏族小伙们还向授课的老师们一一敬献了洁白的哈达,送上最真挚的祈福和感谢。学习结束时,两名干部连连表示,此次进修让他们开拓了视野,增长了知识,拓宽了思维,所学将为他们日后工作开展提供有益的借鉴和帮助。

2016年,环保部下发《关于开展中西部地区环保系统技术援助工作的通知》,明确环保部在“十三五”期间向中西部地区开展环保技术援助工作,通过建立健全部属单位和东部地区环保系统与中西部地区环保系统的人才双向交流机制,加快中西部地区环保人才队伍建设,为改善环境质量提供更加有力的人才保障。

今年以来,中心与环保部华北站援青干部朱翔挂职的青海省达日县政府进行了对口深入交流与帮扶。6月,中心柴建设副主任接待达日县党政代表团来中心,进行公众沟通、舆情应对和信息公开工作交流;8月,由杨堤副总工带队,中心相关人员赴达日县进行公众沟通工作交流;9月,达日县政府派两名政法干部到中心信息所进修舆情与公众沟通技能;通过一系列智力帮扶,为藏区提供技术支持的同时,助力藏区人才培养。达日县政府领导表示,欢迎中心派干部到达日县实地考察交流,进一步加深双方人才交流。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6025006号   版权所有:环境保护部核与辐射安全中心

电话:010-62257807   传真:010-62257804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红联南村54号   邮编:100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