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有关动态  核与辐射安全监管30年座谈会  发展历程  资源分享  我有话说
有关动态
有关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中国核与辐射安全监管三十年回顾 - 有关动态
我国筑起核与辐射安全坚强屏障
[14-11-13]

    本报北京1029日电(记者孙秀艳)

 

今年是我国开展独立核与辐射安全监管30周年,国家核安全局今天在京举办座谈会,全面回顾30年发展历程。30年来,我国核与辐射安全监管认识不断深化,地位明显提升,筑起了核与辐射安全的坚强屏障。

 

据介绍,国家核安全局对20台运行核电机组,28台在建核电机组、19座研究堆和临界装置、20座核燃料循环设施等民用核设施实施了核安全许可证管理;对11万多枚在用放射源,12万多台套射线装置实施了辐射安全许可证管理。

 

通过努力,全国运行核电机组安全业绩良好,全国放射源辐射事故发生率从上世纪90年代的每万枚每年6.2起降至当前每万枚每年1起左右。

 

环境保护部部长周生贤表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我国将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继续发展核电,切实发挥核能的基础性能源作用,以确保能源安全、优化能源结构、减少碳和污染物排放。并坚持理性、协调、并进的核安全观,致力于推进核安全监管体系和监管能力现代化,坚定不移地增强自身核安全能力,推动核与辐射安全监管事业迈上新台阶。

 

新闻来源:《 人民日报 》( 20141030 12 版)

电话:010-82205555 传真:010-82205577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红联南村54号 邮编:100082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8056836号-2 版权所有:生态环境部核与辐射安全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