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要闻概览 > 工作动态
中心召开辐射环境本底调查专家咨询会
  [2019-04-10]  作者:监测部 郑晓静  


近日,中心在北京组织召开了辐射环境本底调查专题报告(以下简称“专题报告”)专家咨询会。来自生态环境部核设施安全监管司、中国辐射防护学会、国家海洋环境监测中心、苏州热工研究院有限公司、北京市辐射安全技术中心、北京市城市放射性废物管理中心、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的专家和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编制组就专题报告编制的背景、必要性以及具体的报告编制情况进行了汇报。重点对梳理的我国已开展的辐射环境相关本底调查工作、下一步开展本底调查工作的对策建议以及拟开展的相关本底调查方案等专题报告内容进行详细介绍。与会专家经过讨论,认为专题报告结构合理、内容全面、数据详实,基本满足任务要求。同时与会专家针对本底调查监测数据的应用以及拟开展本底调查工作的顶层设计提出了相关建议。

辐射环境本底调查工作是适应工业发展需要、保障居民辐射安全的重要任务。通过召开本次专家咨询会,进一步明确了专题报告编制重点,为今后本底调查工作的开展提供了重要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