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要闻概览 > 工作动态
原环境保护总局副局长王玉庆莅临中心参观调研
  [2019-09-16]  作者:办公室 孙雅俐  



9月3日,原环境保护总局副局长(国家核安全局原局长)王玉庆莅临国家核与辐射安全监管技术研发基地(以下简称“基地”)调研。中心主任任洪岩、党委书记梁士彪、纪委书记李东林陪同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王玉庆首先参观了基地1号实验楼、模拟机实验室、监测实验室等重点区域。随后,观看了基地宣传片并参加座谈会。会上,任洪岩对王玉庆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国家环境保护核与辐射安全审批模拟分析与验证实验室、核安全实验验证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无损检验能力验证实验室、无人机航空辐射监测系统、电离电磁辐射防护研究实验室、核与辐射安全监管“一张图”、全范围验证模拟机、数字图书档案室、核与辐射应急技术中心等项目建设情况,同时对核安全监管的远景目标进行展望。基地建设工作为中心未来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但仍存在很多困难和不足,中心经费方面存在局限性,独立核算方面仍需要加强完善,组织结构等方面的管理方式要进一步加强,在日后的工作中要将思路打开,拓宽业务领域。

最后,王玉庆表示,作为一名老同志来基地参观,倍感亲切,并对于中心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的肯定。王玉庆建议,中心要时刻思考与明确主体和核心功能,思路宽一点,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研发、信息、审评、人才建设要齐头并进,用心理解并朝着一个方向坚定不移地努力;多开拓眼界,看得长远一点,中国是世界上核电发展最快的国家,中心要分析当前的能源布局,利用核安全领域的优势去考虑后期以什么样的节奏和速度去发展;扩大核安全知识普及范围,让民众更全面的了解核安全,在人才培训方面切勿忽略小概率事件,严格把关,用心培养,从而打造真正的人才摇篮;合理利用基地实验楼,发挥应有的作用,抓住机遇,让核安全事业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