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要闻概览 > 工作动态
中心承办“重大工程地震紧急处置技术研发与示范应用”2019年度总结会
  [2020-01-21]  作者:厂址部 杨宇  

为加快推进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重大工程地震紧急处置技术研发与示范应用”的实施,中心作为该项目课题4“核电站地震紧急处置技术研究及示范应用”的承担单位,于近日在北京承办了项目的年度总结会。

本项目的参与单位涉及地震、铁路、核电和燃气等行业,此次总结会的参会人员来自中国地震局工程力学研究所、生态环境部核与辐射安全中心、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北京市煤气热力设计院、清华大学合肥公共安全研究院等单位。

会议期间,项目负责人对整个项目的总体实施情况进行了介绍,各课题分别介绍了城市轨道交通地震紧急处置、燃气管网地震紧急处置以及核电站地震紧急处置的实施进展。中心作为课题4“核电站地震紧急处置技术研究及示范应用”的承担单位,介绍了基于多参数的核电地震仪表系统的研发情况以及在红沿河5、6号开展的核电站地震紧急处置系统示范应用的实施进展。项目专家组对项目及各课题的成果均提出了具体的专家意见。项目组参会人员对各课题的汇报内容进行了充分讨论,并对照会上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对各课题的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此次项目年度总结会的召开,总结了项目今年的完成情况,明确了明年的工作计划,理清了下一步的工作思路,为顺利完成项目的最终目标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