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要闻概览 > 工作动态
2020年第一届全国噪声污染防治研讨会在海口召开
  [2020-01-31]  作者:环评部 张丽娟  

近日,由生态环境部核与辐射安全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环境噪声防治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海南核电有限公司承办,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噪声与振动控制委员会协办的第一届全国噪声污染防治研讨会在海口召开。生态环境部大气司噪声处调研员董文福、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环境噪声防治专委会主任委员商照荣、海南核电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振云、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副理事长王灿发以及部分地方生态环境管理部门、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等70余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大气司相关负责人对研讨会的召开表示祝贺,肯定了核安全中心和噪声专委会在我国噪声污染防治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同时寄望专委会坚持高质量办会和发挥桥梁沟通作用,推动我国环境噪声各学科发展和污染防治水平提升。

商照荣对参会嘉宾到来表示感谢,介绍了中心对生态环境部噪声监管服务的技术支撑职能和中心噪声能力建设情况,强调将进一步加强同噪声污染防治各方力量的团结协作,不断地增进民生福祉和推进我国环境噪声防治事业发展。

研讨会上,各单位相关负责人分别从《噪声法》修改有关情况、核电站噪声污染防治、施工噪声污染防治、交通噪声污染成因和降噪措施、机场噪声防治、变电站噪声特性及控制技术和环境振动标准体系建设作了介绍。

此次研讨会是在《噪声法》修改取得了初步成果和全国各地“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即将启动之际召开的一次会议。通过与会嘉宾的报告和互动,掌握了国家环境噪声管理的最新形势和要求,为更好地服务生态环境部门噪声管理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