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要闻概览 > 工作动态
全国核安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成立大会在京召开
  [2021-03-30]  作者:法规所 宋大虎  



3月24日,全国核安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北京召开,生态环境部副部长、国家核安全局局长叶民,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副局长、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主任田世宏出席了成立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为今后核安全标准化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任务,并提出了要求和期望。第一届委员会还审议通过了《全国核安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章程》和《全国核安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工作细则》。

中心主任任洪岩作为委员兼副秘书长参加了会议。全国核安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由生态环境部(国家核安全局)发起筹建,经过近三年的努力于今年二月获得批准(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公告[2021年第2号])。全国核安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的成立是国家核安全局进一步加强和深化核安全标准化工作的重要举措,来自核安全监管部门、核能行业主管部门、核电企业、高等院校和科研单位的42位专家组成第一届委员会,中心副总工程师孙造占、程建秀也是本届委员,联合秘书处设在生态环境部核与辐射安全中心和核工业标准化研究所,中心是委员会联合秘书处牵头单位,将承担起委员会日常管理的主要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