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业务动态 > 中心业务 > 辐射安全环境评估 > 业务动态
中心赴田湾核电开展流出物排放调研
  [2019-03-05]  作者:环评部 王韶伟  



为贯彻落实《放射性污染防治法》和《核安全法》,切实做好核电厂运行期间环境保护监督,按照生态环境部核电安全监管司要求,中心于近日赴田湾核电基地开展“核电厂流出物排放管理”专题调研活动。

此次调研活动以座谈会、现场踏勘、文件查阅等形式展开。座谈会上,中心与田湾核电基地相关业务人员就流出物排放条件控制、流出物取样代表性、流出物年排放量、排放量中重要核素及统计方法、流出物实验室分析方法及探测下限、预置的在线报警值的有效性、气载流出物H-3、C-14的取样与分析方法、常规岛废液的放射性水平、气载流出物监测记录和液态流出物监测记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随后,现场查看了厂房内的流出物实验室、流出物在线监测系统及流出物取样监测装置,重点关注了废液处理系统(KPF)和核服务厂房特种下水系统(KTT)的在线监测数据及报警阈值。

此次调研深入了解了田湾核电基地的流出物排放管理现状,为流出物排放监测目标核素、探测限、取样方法及监测结果统计与评价等方面的完善和优化提供了有力的依据,取得了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