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业务动态 > 中心业务 > 辐射安全环境评估 > 业务动态
二污普伴生矿普查成果技术报告编制培训班在衡阳举办
  [2019-07-12]  作者:辐射防护与环境影响评估部 党煜钦  



为落实《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方案》及《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2019年及后续工作要点》,部署伴生放射性矿普查数据核查、汇总,总结验收,普查公报编制以及成果总结等工作任务,生态环境部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办公室(以下简称普查办)会同生态环境部辐射源安全监管司于6月25~27日在衡阳举办了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伴生放射性矿普查成果技术报告编制培训班。全国30个省(区、直辖市)的伴生放射性矿普查相关领导、技术骨干及生态环境部各地区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的相关人员共110余人参加了培训。

根据工作需要,本次培训班共设置7节课程。培训期间,普查办组长毛玉如介绍了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总体工作总体情况,明确了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下一步工作计划及要求;辐射源安全监管司处长杨春结合伴生放射性矿普查成果运用讲述了下一步伴生矿监管思路;中心环评部主任商照荣、副主任张爱玲等针对伴生放射性矿普查工作总结及后续工作计划、伴生放射性矿普查数据审核存在的各类问题、伴生放射矿普查验收要求、公报编写及伴生放射性矿普查成果总结要求以及用于后续伴生矿监管的伴生放射性矿信息管理系统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及说明,进一步明确了伴生放射性矿普查工作下一步工作计划及时间节点,以及伴生放射性矿普查工作报告、质量核查与评估报告、成果总结及普查公报的编写要点。

二污普伴生矿普查成果技术报告编制培训班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推动了普查工作进度,让普查工作人员统一了思想、明确了下一步工作思路,取得了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