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业务动态 > 中心业务 > 辐射安全环境评估 > 业务动态
中心举办2020年度辐射环境监测实验室间放射性测量比对总结交流活动
  [2020-12-17]  作者:监测部 张文芊  

 

为促进辐射监测实验室间的交流,提高实验室间的检测能力,中心组织开展了2020年度辐射监测实验室间放射性测量比对工作,并于12月7日至9日,联合苏州热工研究院有限公司召开2020年度辐射监测实验室间放射性测量比对工作总结交流会。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中国医学科学院、广东省环境辐射监测中心、四川省辐射环境管理监测中心及在核电运营公司共计33家单位参加交流。

本次会议对2020年测量比对结果进行总结,针对技术方法以及比对工作遇到的问题进行现场交流讨论,同时对未来5年辐射监测实验室间放射性测量比对工作进行了远景规划。

本次比对活动的举办使辐射监测领域内技术交流更加密切,参与单位均取得了收获,辐射监测实验室间放射性测量比对工作将继续进行,以促进全国监测技术水平进一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