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业务动态 > 中心业务 > 辐射安全环境评估 > 业务动态
中心组织召开“十四五”噪声控制技术讨论会
  [2020-12-17]  作者:环评部 赵佳美  

 

12月9日,中心在北京组织召开了“十四五”噪声控制技术讨论会,生态环境部大气环境司调研员董文福,国内从事城市道路、公路、铁路、轨道交通噪声,工业噪声,建筑施工噪声,商业经营场所固定设备噪声、居民住宅配套设备噪声等控制技术研究和治理工程方面的专家,以及中国环境监测总站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针对“十四五”期间噪声控制技术发展方向进行讨论。

会上,各领域专家就当前所在领域内噪声控制技术水平、未来发展趋势及技术应用方面遇到的问题作出汇报,并针对“十四五”期间噪声污染防治工作所需重点关注工作给出建议。中心参会人员针对变电站的低频噪声控制、民用机场周围受飞机噪声影响区域的划定、居民住宅内配套设备设施噪声适用标准等方面提出了“十四五”期间噪声污染防治工作建议。最后,董文福总结了“十四五”时期噪声控制技术工作面临的形势,从交通噪声、建筑施工噪声、工业企业噪声和社会生活噪声四个方面强调了“十四五”时期噪声控制技术工作的重点方向。

中心参会人员通过本次会议学习了噪声控制技术工作重点、难点以及在具体解决噪声污染问题时面临的困境,表示在“十四五”期间将全力支持噪声控制技术工作的开展,共同推动我国噪声控制技术事业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