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业务动态 > 中心业务 > 辐射安全环境评估 > 业务动态
中心与远大医药(中国)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20-12-23]  作者:辐射源部 李雪琴  

 

12月11日,中心与远大医药(中国)有限公司在武汉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中心副主任周启甫及相关部门人员出席了签约仪式。

远大医药(中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长张建国、中心副主任周启甫分别就各自单位的相关业务情况进行了整体介绍,双方就放射性药品辐射安全关键技术研究、辐射安全管理和应用、辐射环境监测、专业培训、技术咨询与服务、辐射安全科普等领域达成一致,签署了辐射安全与环境保护战略合作协议,建立了良好的合作机制,确定了有效的合作关系。

张建国指出,远大与中心的合作具有深远的意义。当前,我国放药发展水平与发达国家存在一定差距,希望远大以患者需求为中心,以与中心合作为契机,形成国际国内双循环联动发展,在精准医疗时代发挥更大作用。

周启甫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从国家核安全层面来讲,我国放射性药品行业在现有核与辐射安全监管体系下顺应经济社会发展大趋势,关乎国计民生,发展前景广阔;从另一方面来讲,放射性药品辐射安全监管责任重大,关乎国家安全战略部署。此次与远大签署合作协议,标志着中心与远大的全方位合作迈出坚实的一步。希望以次交流建立的战略框架为契机,各自发挥优势,深度融合,协同创新,多领域产研结合,建立更广泛、更深入、更紧密的协作,使相关产业能够有序健康发展,切实增进人民福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