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业务动态 > 中心业务 > 设备监管安全检验 > 业务动态
中心召开HAD102-03导则修订讨论会
  [2020-03-03]  作者:系统设备材料部 乔宁  

2月25日,中心组织召开了HAD102/03安全分级导则修订讨论会,核与辐射安全中心、中广核工程设计有限公司、上海核工程研究设计院等单位派员参加。中心副主任柴国旱、副总工程师孙造占及项目组相关成员参加了会议。在疫情防控的背景下,本次会议采用腾讯会议软件在线进行。

会上,孙造占同志介绍了导则修订的背景和目的,新版导则(初稿)的结构与内容。随后,参会人员就导则修订的一般原则,物项分级的方法以及修订中存在的问题等进行了讨论,特别是针对概率论在核电和核安全中应用,PSA应用以及设计扩展工况的引入对安全分级的影响等问题如何在导则修订版中予以考虑和反映。与会人员认为,确定论方法和概率论方法可以在安全分级导则中得到有机融合,但需要诸多专业联动配合。

本次会议的召开对安全分级导则修订已完成工作以及目前存在的难点进行了梳理,为该导则后续的修订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