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业务动态 > 中心业务 > 信息交流人员培训 > 业务动态
2019年第二期伴生放射性矿辐射环境管理培训班在哈尔滨举办
  [2019-07-15]  作者:注册办 贾伟  



7月8日至12日,核与辐射安全中心在哈尔滨成功举办了2019年第二期伴生放射性矿辐射环境管理培训班。本次培训班邀请了核与辐射安全中心、核工业二三〇研究所共7位领导、专家授课。参训学员来自核工业北京化工冶金研究院、中核第四研究设计工程有限公司、核工业航测遥感中心、核工业北京地质研究院、山西省核与辐射安全中心等27余家单位,共计51人。

本次培训主要内容包括伴生放射性矿基本情况、伴生放射性矿相关法规标准、辐射环境安全管理法规标准体系介绍、伴生放射性矿开发利用企业辐射环境管理体系等内容,授课老师围绕伴生放射性矿开发利用辐射环境监测技术、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伴生放射性矿开发利用普查情况、伴生放射性矿开发利用辐射环境管理存在的问题及对策等具体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

我国伴生放射性矿种类较多,分布地区广泛。伴生放射性矿在开发利用过程中通过不同的方式,影响着职工、公众和环境。本次培训班有效的提高了伴生放射性矿开发利用企业辐射环境安全管理水平。对于促进伴生放射性矿开发利用可持续发展、贯彻落实国家有关伴生放射性矿开发利用辐射环境安全法规标准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