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业务动态 > 中心业务 > 信息交流人员培训 > 业务动态
2019年核设施经验反馈专项培训班在长沙举办
  [2019-07-15]  作者:注册办 陈宝龙  



为满足国家核安全监管事业需要,提高从事核设施经验反馈及相关工作人员的专业技术水平,我中心于6月17日-21日在长沙举办核设施经验反馈专项培训班。参训学员主要来自海南省生态环境厅、中核四〇四有限公司、中广核工程有限公司、辽宁红沿河核电有限公司、广西防城港核电有限公司等20多家单位,共计46人。

本次培训邀请了中心事件评价与经验反馈部7名资深专家进行了授课,培训包括国内经验反馈相关的法规导则、核安全局经验反馈体系运转、核与辐射事件分级(INES)方法、INES标准化软件工具的应用及实例分析、核电厂运行事件报告制度的解读、性能指标体系填报流程、事件根本原因分析方法(RCA)等内容。本次培训不仅沿用了以往培训的成功做法,并且根据学员的需求,设计了分组讨论探究、案例分析研讨、自由交流、师生互动等环节,激发了学员主动参与的积极性,加深了学员对培训内容的理解。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理论性、实践性、针对性较强,培训形式灵活多样,授课、研讨、交流穿插而行,使学员进一步提高了专业技术水平,促进了经验反馈工作有效开展,达到了培训的预期效果,学员反馈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