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业务动态 > 中心业务 > 信息交流人员培训 > 业务动态
2019年第一期全国民用核安全设备质量保证监查员培训班在威海举办
  [2019-08-07]  作者:设备监管技术部 姜述杰  



为明确和规范民用核安全设备质量保证监查工作,提升质量保证监查员业务能力和水平,进一步提高设备质量,7月21至25日,由我中心承办的2019年第一期全国民用核安全设备质量保证监查员培训班在山东威海成功举办。来自工程设计、建设安装、设备制造等135家单位的267名学员参加了本期培训。

生态环境部核设施安全监管司原副司长、国家核安全领域专家赵永康同志为本次培训班授课,为学员进行了《核安全法》、《核安全文化》的宣贯和解读。本期培训班还邀请了生态环境部核与辐射安全中心、苏州热工研究院、东方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上海电气凯士比核电泵阀有限公司的4名专家担任教员,课程内容围绕民用核安全设备质量保证监查相关内容展开,包括:核质量保证基本知识、质保监查基础、质保监查技巧、质保监查重点内容及常见问题举例、民用核安全设备质量保证等。

本次课程设置了课上互动、单项演练、课后咨询讨论等环节,学员与老师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交流,学员们表示本次培训主题策划针对性强、内容覆盖全面;教员经验丰富,不仅具有深厚的理论知识更具实战经验,使听者大受裨益,为今后更好地开展质保监查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在培训的最后,对学员进行了综合理论知识考试和质保监查技能测试。

本期培训班的举办,对于规范民用核安全设备质量保证监查工作,强化质保监查工作从业者的法规意识,提高核行业工作人员质保监查水平起到了重要作用,达到了预期的培训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