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业务动态 > 中心业务 > 信息交流人员培训 > 业务动态
中心成功举办第八期核安全专业技术培训班
  [2020-12-07]  作者:东北基地 赵鸣谦  


为适应国家核安全及核能与核技术应用事业发展要求,提高核与辐射安全专业技术人员岗位任职能力和专业技术水平,根据2020年核安全专业技术培训工作安排,近日,中心在长白山东北基地举办了第八期核安全专业技术培训班。

中心积极响应国家疫情防控号召,尽量减少人员聚集,首次尝试线上线下同时进行的培训方式。本期线上学员46人,线下学员18人,共计64人参加了这次培训。培训以腾讯会议的形式全程共享了授课内容。本次培训内容为核应急与安保,共40学时。分别为核事故应急、核事故应急监测、IAEA关于核与辐射应急准备与响应的总体安全要求、核事故应急管理法规和管理体系、核动力厂场内核事故应急预案的编制与审评、核应急准备检查及应急演习监督评估、核材料衡算和核设施实物保护基础。

培训结束后,来到东北基地的学员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东北基地前沿实验室,与专家交流了更多试验室器材用法,监测设备的使用等大家关心的问题。众多学员纷纷表示不虚此行。在紧张的学习之余,也给学员们带来了沟通交流的机会,大家在学习交流中共同成长,为祖国核安全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