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业务动态 > 中心业务 > 信息交流人员培训 > 业务动态
第二届核安全大数据技术应用与发展会议在江西南昌召开
  [2020-12-07]  作者:信息所 陈瀛  

 

近日,由中国核能行业协会主办、东华理工大学协办的第二届大数据技术应用与发展会议在江西南昌召开。中国核能行业协会、东华理工大学及中心相关负责人、代表出席会议并致辞。

会议宣布以我中心为组长单位,中国原子能院、国家电投科学技术研究院、东华理工大学、中广核CIT、北京大恒软件公司为副组长单位的核安全大数据专题组正式成立。专题组在中国核能行业协会信息化专委会的指导下推动工作。

会上,中心及来自国电投科学技术研究院、中国核能电力股份公司、苏州热工研究院有限公司、东华理工大学等企事业单位的专家、学者围绕大数据发展规划,大数据在核电、核安全领域的应用与实践等主题分别作了报告。

本次会议是继首届核安全大数据技术应用与发展论坛之后的又一次盛会,汇聚了行业精英,共商核安全大数据发展、共享大数据应用成功经验,共推行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成立核安全大数据专题组,是统筹行业内技术、人才、数据等资源的一项重要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