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业务动态 > 中心业务 > 运行支持应急监测 > 业务动态
第二届环境监测与预警技术大会在深圳召开
  [2018-12-12]  作者:辐射环境监测部 李宏宇  

12月6~7日,中心派员赴深圳参加第二届环境监测与预警技术大会暨第十三次全国环境监测学术交流会。会上,生态环境部副部长刘华做主旨讲话,并为中国工程院魏复盛院士颁发首届环境监测终身成就奖。会后,与会领导、专家共同参观环境监测装备展示,并参与了后续的环境监测高端论坛等项技术交流活动。

中心代表利用此次会议搭建的交流平台,与中国环境监测总站领导探讨了落实部领导关于环境监测融合指示的具体推进措施,与环境保护部标准样品研究所领导初步达成了联合开展放射性标准物质研发的合作意向,并考察了现场环境监测装备展展示的UUV、USV等用于海域辐射环境采样监测的设备,交流活动安排紧凑、成果和收获丰富。

本次会议使中心参会人员进一步开拓了视野,加强了与生态环境监测相关部门和企业的交流,并就监测业务拓展与相关单位初步形成了合作意向,有助于提高中心辐射环境监测工作水平,加快融入生态环境监测系统整体规划布局,使中心为生态环境保护事业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