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业务动态 > 中心业务 > 运行支持应急监测 > 业务动态
中心开展应急监测现场装备技术交流与仪器比对活动
  [2019-09-18]  作者:监测部 孙丽萍  


近年来,我部持续加强东北地区应急监测相关能力建设,为强化能力建设项目装备效能,根据部相关工作安排,近日,中心在长白山前沿实验室组织开展核与辐射应急监测现场装备技术交流与仪器比对活动。来自黑龙江、吉林、辽宁、山东的省、市、县级及中心相关部门人员共计26人全程参加此次活动。

此次培训活动,中心邀请了相关设备厂家为大家详细解答了设备的使用疑点及日常维护要点,并在现场进行了示范;同时,大家还进行了仪器操作、对比及现场监测等活动,各省市县监测同志在活动中相互交流学习,相互比对监测结果,充分掌握了学习内容。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十分受益,为今后的监测工作更进一步提供了有力支撑。

此次活动,既加强了监测人员对设备的操作及维护知识,又增进了监测人员的工作交流及经验反馈,对加强东北地区监测队伍综合能力,发挥更大的装备效能,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