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业务动态 > 中心业务 > 运行支持应急监测 > 业务动态
中心赴东北前沿实验室开展应急监测能力保持工作
  [2020-09-22]  作者:辐射环境检测部 周进  

近年来,为有效应对东北边境及周边地区辐射环境安全风险,中心依托东北前沿实验室,持续加强东北边境应急监测能力建设。为保障东北前沿实验室的实验检测和现场应急监测能力,中心相关部门于近日派员赴东北前沿实验室开展应急监测能力保持工作。

中心相关部门技术人员先后对延吉、长白山的两个前沿实验室场所、实验设施和移动方舱实验室逐一进行查看,对实验室配备的多台高纯锗γ谱仪、低本底液闪谱仪、低本底α/β计数器和α谱仪等大型分析设备开展性能测试,对近60套移动式剂量率连续测量设备开展能力验证,并实地查看长白山全自动站的建设情况。

本次活动加强了东北前沿实验室的应急监测能力。下一步,中心相关部门将定期赴东北前沿实验室开展能力保持工作,保障各项应急监测能力,长期有效应对该地区辐射环境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