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业务动态 > 中心业务 > 政策研究技术研发 > 业务动态
李吉根带队参加核二司技术政策编制讨论会
  [2019-03-19]  作者:研究所 李朝君  


近日,核电安全监管司(核二司)组织召开《核电厂配置风险管理的技术政策》编制讨论会。核电安全监管司司长汤搏、巡视员周士荣,中心总工李吉根及相关人员参加此次讨论会。

配置风险管理是帮助核电厂进行运行和维修活动风险管理的有力手段之一,也是概率安全分析(PSA)方法在核电厂运行安全管理中的成功应用。国家核安全局制定本技术政策目的在于指导核电厂营运单位建立核电厂配置风险管理体系,以加强核安全管理决策的科学性和有效性。

讨论会上,中心就负责编制的《核电厂配置风险管理的技术政策》(初稿)进行了详细汇报,并对目前国内核电厂开展配置风险管理工作的背景及意义进行了说明。汤搏高度评价了该技术政策的编制工作,认为该技术政策内容全面、框架合理、逻辑自洽、阐述准确。与会人员对技术政策全文进行了深入讨论,并就部分描述提出了修改建议,中心负责同志表示会后将尽快形成征求意见稿,积极配合国家核安全局,尽快推动该技术政策的发布。

此次会议的召开,为后续《核电厂配置风险管理的技术政策》(征求意见稿)的编制明确了方向、奠定了基础,对技术政策的编制工作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