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业务动态 > 中心业务 > 政策研究技术研发 > 业务动态
中心赴核二司交流核电厂配置风险管理技术政策编制工作
  [2019-05-21]  作者:研究所 李朝君  


5月6日,中心总工李吉根带队赴核二司交流《核电厂配置风险管理的技术政策(征求意见稿)》各单位反馈意见的处理情况。核二司司长汤搏出席会议,中心相关部门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为促进和指导核电厂营运单位建立核电厂配置风险管理体系,提高核安全管理决策的科学性和有效性,国家核安全局委托中心编制了《核电厂配置风险管理的技术政策(征求意见稿)》,并于2019年3月就该技术政策向各有关单位征求意见。截至4月底,共收到16家单位的84条反馈意见。中心核与辐射安全研究所对上述反馈意见进行了处理,详细汇报了其中拟采纳、视同采纳、部分采纳、拟不采纳等几种情况的处理依据和技术背景。汤搏充分肯定了中心开展的工作,对技术政策编制质量给予了高度赞扬,认为在此次讨论的基础上进一步修改完善后即可形成报批稿。

本次交流为修改完善《核电厂配置风险管理的技术政策》和技术政策的后续发布实施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有助于中心高质量地完成该技术政策的编制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