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业务动态 > 中心业务 > 政策研究技术研发 > 业务动态
中心参加核电标准体系国际化研讨咨询会
  [2020-10-20]  作者:法规所 刘婷  

近日,国家能源局在北京召开了我国核电标准体系国际化研讨咨询会。中心相关部门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此次会议是为了促进我国核电标准体系国际化,借鉴国际化成熟核电标准组织的科学管理经验,推动我国核电标准“走出去”而召开。来自行业内的审评单位、设计单位,其他标准使用单位分别就我国核电标准国际化主题从各自的工作角度进行发言。ASME中国代表通过在ASME工作的经历,对我国核电标准国际化提出建议。与会代表还介绍了国际上其他典型核电国家核电标准国际化的经验教训,对我国核电标准国际化进行了深入交流并提出建议。参会各方在核电标准体系国际化方面取得一定共识。

通过本次会议对核电体系国际化的交流,也对核安全标准体系的顶层设计提供了参考,促进了我国核安全标准体系的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