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业务动态 > 中心业务 > 在建设施安全评估 > 业务动态
中心召开核电站地震紧急处置技术研究及示范应用协调会
  [2019-05-30]  作者:厂址与土建部 杨宇  


为加快推进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核电站地震紧急处置技术研究及示范应用”的进展,中心作为课题承担单位,于5月21日在红沿河组织召开了现场协调会。中广核工程有限公司、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辽宁红沿河核电有限公司和中国地震局工程力学研究所派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课题基于国际核电站地震预警研究进展及工程实践,研究地震预警技术在我国核电站应用的可行性;基于核电站强震动观测记录或类似强震地区的观测记录,研究强震动作用核岛结构地震安全状态评估策略;研制基于多参数的地震监测系统及其地震紧急处置策略,并以我国典型核电站(红沿河5、6号机组)为依托工程,开展示范应用研究。此次现场协调会的主要目的是落实课题预期成果“多参数核电厂地震仪表系统”在红沿河现场开展示范应用的具体事宜。

会议期间,课题组对示范应用的施工设计方案、设备布置方案及示范应用的设备制造情况进行了交流,讨论并明确了“多参数核电厂地震仪表系统”示范应用后续各项工作的时间节点及责任单位,就设计方案及设备布置的现场可实施性展开讨论,并进行了现场踏勘。

此次现场协调会的召开,理清了下一步的工作思路,为顺利完成课题的最终目标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