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业务动态 > 中心业务 > 在建设施安全评估 > 业务动态
中心召开核岛防火空间最大允许火灾荷载计算原则研讨会
  [2019-07-23]  作者:反应堆与安全分析部 崔贺锋  

近日,由中国核学会核安全分会主办,中心承办的核电厂核岛防火空间内最大允许火灾荷载计算原则研讨会在北京召开,来自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中广核工程有限公司、上海核工程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苏州热工研究院有限公司以及各核电营运单位的15名相关专业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议题目的是基于核电厂的火灾危害性分析,为营运单位运行机组的现场可燃物消防管控提供技术参考。会上,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首先汇报了核安全分会委托其准备的核电厂核岛防火空间内最大允许火灾荷载的计算原则,与会代表针对原则中提出的最大允许火灾荷载的计算方法、裕量选取、特殊区域允许值的设定等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讨论,达成三方面共识并形成会议纪要。此外,参会人员建议额外关注防火空间边界房间内的可燃物过载情况,以及预防形成新的火灾共模风险点。

本次研讨会的召开,团结了行业内力量,凝聚了行业内共识,为确定核电厂核岛防火空间内最大允许火灾荷载问题的处理原则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