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业务动态 > 中心业务 > 在建设施安全评估 > 业务动态
中心召开MDEP华龙工作组严重事故子组IVR技术研讨会
  [2019-09-06]  作者:反应堆部 丁超  


根据多国评价审查计划(MDEP)HPR1000工作组国内协调机制的安排,为了更好的准备9月份将要召开的HPR1000工作组严重事故专家子组会议, 8月22日,中心于成都组织召开MDEP HPR1000工作组严重事故子组堆内熔融物滞留(IVR)技术研讨会。国家核安全局项目官员王崇翔出席会议,中心反应堆部、华龙国际核电技术有限公司、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中广核研究院有限公司的技术人员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会上,王崇翔强调了本次会议召开的背景与意义,他指出在MDEP中讨论的大多数问题,都是对国内设计和审评工作的重新梳理与总结,本身也是我们应该去做和必须做的工作。随后,中心反应堆部人员对MDEP严重事故专家子组作情况介绍,华龙国际、中核、中广核设计方讨论了MDEP HPR1000工作组严重事故专家子组会议汇报材料的编写思路和框架,对IVR相关技术议题进行研讨,并对后续工作计划进行了讨论,最终形成纪要。

通过本次会议的召开,推动了国内MDEP华龙工作组严重事故专家子组会议IVR技术相关报告的编写,对若干技术议题达成了共识,为更好地完成国家核安全局交办的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