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业务动态 > 中心业务 > 在建设施安全评估 > 业务动态
中心组织召开田湾核电厂7、8号机组和徐大堡核电厂3、4号机组PSAR第二批审评问题内部汇总会
  [2021-03-19]  作者:反应堆部 白云鹏  

3月12日,中心在长阳基地组织召开田湾核电厂7、8号机组和徐大堡核电厂3、4号机组PSAR第二批审评问题内部汇总会,来自国家核安全局核电安全监管司、中机生产力促进中心的有关领导和专家参加了本次会议。中心副主任柴国旱及有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由柴国旱主持,首先对参加本次汇总会议的领导和专家表示感谢,针对两个核电项目的总体审评情况进行简单介绍。田湾核电厂7、8号机组和徐大堡核电厂3、4号机组项目经理分别对两个项目目前的审评情况进行汇报。随后,各章节负责人对各自章节的重点问题汇报,与会人员对每个问题逐一深入研讨,明确问题要求的关注重点。

经过半天的汇总讨论,本次会议将PSAR第二批审评问题系统梳理并对重点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讨论,后续中心将根据本次会议讨论意见牵头对田湾核电厂7、8号机组及徐大堡核电厂3、4号机组第一批审评问题进行修改完善,严格落实中央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积极有序发展核电的要求,做好核安全审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