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业务动态 > 中心业务 > 在建设施安全评估 > 业务动态
中心派员参加内蒙古铀矿项目现场踏勘
  [2021-04-06]  作者:环评部 党煜钦  

4月1日,生态环境部辐射源安全监管司在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组织召开了《2021~2023年钱家店铀矿床勘查环境影响报告表》和《通辽宝龙山铀矿重点地段水文地质勘察环境影响报告表》(以下简称“报告表”)两个项目的专家咨询会。参加会议的有内蒙古自治区生态环境厅、生态环境部核与辐射安全中心、通辽市生态环境局、中国辐射防护研究院、内蒙古自治区核与辐射监测中心、辽河石油勘探局有限公司、核工业北京化工冶金研究院以及中核第四研究设计工程有限公司等单位的代表。

与会专家和代表踏勘了现场,听取了关于项目情况、报告表编制情况和报告表审评意见的汇报,经过认真讨论,专家们认为,两个项目有利于我国天然铀资源的生产以及技术储备,其实施是必要的;项目实施对周边环境影响较小,采取有效污染防治措施后,施工结束后的场地能得到有效的恢复。同时,专家们针对两个项目的“三线一单”相符性、施工场地占地类型、生态恢复、饮用水井分布、噪声预测以及废机油、泥浆和岩心处置等方面提出了具体建议。

本次专家会的顺利召开,有力推进了我国天然铀资源的生产以及技术储备,取得了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