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党群园地 > 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
中心党委成功举办“我的这十年”主题分享活动
  [2023-12-14]    

 

20231212日,中心党建特色品牌 “党员课堂”在基地12层会议室举办。活动邀请了2009年至2013年入职中心的五名党员干部,以我的这十年为主题作交流发言,分享成长感悟和收获体会。中心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多金环出席活动并讲话,160余名党员干部现场参加活动。

反应堆支部宫宇同志以“在时代发展的潮流中发展”为题,讲述了十四年间在田湾核电站审评工作中核安全审评能力不断提升的过程以及在风险指引型安全监管中取得的新突破。环评支部腾柯延同志以“我与核安全事业共同‘成长’”为题,讲述了十三年间从一名“看不懂”审评报告的懵懂助理工程师,成长为一名业精于勤的高级工程师知识大爆炸的程。厂址支部王璐同志以“我和厂址这十年”为题,以十二年间身份转变为主线,讲述了核电厂厂址对核安全的重要性以及在不同身份阶段中面对的新形势和新挑战。校验所支部刘宇生同志以“锚定科技创新 推动审评能力提升”为题,讲述了十一年间对非能动安全、LOFT实验和试验验证的初识、懵懂、再识、顿悟与灌顶。核燃料支部吕丹同志以“我在核燃料的十年”为题,讲述了核燃料相关的审评工作、法律法规、科研工作以及对未来方向的思考。五名主讲人在分享中一致表示,十年来的成长进步离不开核事业的快速发展,更离不开中心的广阔平台和全面培养,未来将在“665”战略指引下,把握机遇、深耕细作,在本职岗位上取得更多成绩、展现更大作为。

多金环在总结讲话中对本期党员课堂和五名主讲人的分享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中心干部职工提出了3点要求和期待。一是要持续提升专业能力,持之以恒学习专业知识和核安全法律法规,脚踏实地了解现场情况,不断积累审评经验,有理有据做好核安全监管技术支持工作。二是要不断加强团结协作,保障核安全是一项系统性工程,不同专业间、不同板块间、科研与审评间要始终保持及时、深入、高效的沟通交流,通力配合、相互补台,共同推动核安全高质量发展。三是要切实强化使命担当,我国核电技术国产化进程进一步加快,国际引领能力逐步增强,大家应以更高站位、更开放的视野、更专业的审评能力,为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四届核安全峰会上向世界作出的庄严承诺,建成同我国核事业发展相适应的现代化核安全监管体系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