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党群园地 > 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
中心党委召开部党校毕业学员座谈会
  [2024-01-16]    

112日下午,中心党委组织召开生态环境部党校毕业学员座谈会。中心党委书记、主任严天文,纪委书记多金环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上,五名学员依次汇报了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的收获体会和心得感悟,大家也分享了在校期间,通过日常交流、学员论坛始终自觉承担起宣传核安全文化、科普核电知识的责任,引导其他学员进一步了解核电发展历程和重要性。结合现场调研和本职工作,中心领导与学员还围绕核安全监管现代化体系、放射性废物管理体系等进行了深入讨论。大家一致表示,将紧紧围绕中心“665”发展战略,不断加强部门人才梯队建设,持续提高审评、科研等核心技术能力,为核与辐射安全监管事业贡献力量。

多金环表示,党校是学学相长、增进友谊、相互交流的良好平台。在查阅五名学员党校学习手册过程中,能够感受到大家收获很大,党性素养和理论水平得到有效提升,政治视野和工作思路得到广泛拓展。下一步,一是要学以致用,坚持理论联系实际,运用系统思维、战略思维,及时宣讲党校所学知识,感染带动部门内干部职工,带头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见效。二是要带好队伍,积极开拓创新,培养年轻队伍,及时传导压力,增强服务意识,不断提高部门凝聚力和向心力,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三是要遵规守纪,始终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明党的生活纪律,审慎处理好八小时以外的私人生活。

严天文在总结讲话时强调,中心党委始终高度重视党校培训工作。党校培训是党员干部必修课,可以系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方法观点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解决工作和事业发展中的难题,进一步锤炼执政本领。严天文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政治上要高站位大格局,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核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核安全高质量发展打牢政治基础;二是业务上要成为行家能手,中心作为核与辐射安全监管技术支持国家队,每名党员干部都要牢记审评是主责主业、安身立业之本,不断提高针对新堆型、新技术、新应用的技术能力,切实成为行家能手、权威专家、青年骨干。三是管理上要敢担当善作为,作为中层干部,切实提高领导力、管理力、执行力,定期总结、及时反思,团结带领激励干部职工,严格执行中心党委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四是作风上要走在前做表率,认真做到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其辖,坚持创优争先,力求以最高标准完成审评任务,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感、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影响一拨人、带动一拨人,促进中心发展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