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与中核战略规划研究总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024-02-08]  作者:办公室 王春灿  


2024年2月6日,生态环境部副部长、党组成员,国家核安全局局长董保同到中核战略规划研究总院(以下简称“战略总院”)开展调研座谈。中核集团副总经理申彦锋陪同调研。

战略总院汇报了其近期重点工作和成绩以及核安全相关工作情况和未来工作思路。与会人员就核安全战略规划和政策研究、信息收集和态势研判、核安全标准化和信息化等进行了交流研讨。

董保同强调,一要坚定自信,加强高质量研究产品供给。以中国式现代化以及核工业强国建设为目标,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政策供给。二要审时度势,注重政策研究的前瞻性和导向性。切实做好基础性研究工作,立足客观事实,加大研究深度,力求论据充分、论证严密、论点可信。三要加强公众沟通,提高全社会对核能和核安全的科学认知水平。四要以高水平安全和高质量发展为目标,积极构建独立、专业、严慎、高效的现代化核安全监管体系。

会后,中心主任严天文和战略总院董事长罗清平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核安全法规标准体系建设、战略规划研究、情报信息研究、信息化和数字化转型、学术交流以及国际合作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强化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共同建设硬实力平台,打造软实力高地,更好地服务于行业安全高效发展。

生态环境部核设施安全监管司司长李治国、中核集团副总经济师李光亚、战略总院院长白云生、中心副主任殷德健以及有关单位和部门的人员参加了上述活动。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