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华大学一行到访中心开展工作交流
  [2026-06-22]  作者:科研与计划处 王宝祥  

近日,南华大学副校长周青芝一行到访生态环境部核与辐射安全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开展工作交流。中心主任柴国旱、副主任李斌,双方相关部门人员参加活动。

会上,南华大学重点介绍了学校的核技术创新成果和“十五五”重点规划。南华大学表示,双方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进一步加强联系、深入开展合作,共同推动核安全科研项目的申报,核安全监管关键核心技术攻关、重点科研平台建设、人才交流等方面工作。

中心表示,核安全是核能发展的生命线,守护核安全是核安全监管机构和高等院校的共同责任。双方将进一步发挥各自优势,实现资源共享,持续加强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科普宣传等方面的交流,打造核安全领域高水平期刊,助力提升核能与核安全科学认知水平。

后续,双方将在多领域开展深度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推动《生态环境部-湖南省人民政府共建南华大学框架协议书》全面落实。

工作动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