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业务动态 > 中心业务 > 信息交流人员培训 > 业务动态
中心举办2019年第二期辐射安全与防护工作人员中级工业培训班
  [2019-07-15]  作者:注册办 陈宝龙  



为落实《放射性同位素与射线装置安全和防护管理办法》(环境保护部18号部令)文件精神,进一步提高辐射安全监管人员的技术水平和从事辐射工作单位的人员素质,结合2019年培训工作安排,我中心于7月1日—5日在新疆乌鲁木齐举办了第二期辐射安全与防护工作人员中级工业培训班,参训学员主要来自北京市城市放射性废物管理中心、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辐射环境监督站、西北核技术研究院等20多家单位,共计77人。

本次培训邀请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辐射环境监督站、黑龙江省科学院技术物理研究所及我中心的5位资深专家进行了授课,分别讲授了辐射防护法律法规、辐射防护基础知识、工业探伤和核子仪表辐射防护、核技术利用申报系统简介等内容。在培训教学过程中,专家们针对学员的职业需求和特点,灵活调整授课内容,将基础知识与实践案例相结合,并且积极与学员进行沟通讨论,保障了培训班的教学效果和质量,使本次培训获得了广大参训学员的赞誉和好评。

培训后组织了统一考试,考核合格者将颁发辐射安全与防护培训合格证书。通过本次培训,提高了辐射安全监管人员的技术水平和监管能力,加强了从业人员安全意识和业务能力,满足中级培训质量要求,达到了培训的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