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业务动态 > 中心业务 > 政策研究技术研发 > 业务动态
李吉根出席核安全“十四五”规划工作思路讨论会
  [2019-05-15]  作者:法规所 李光辉  



5月6日,中心总工李吉根带队参加核安全“十四五”规划工作思路讨论会。核设施安全监管司司长郭承站出席会议,来自核设施安全监管司、生态环境部核与辐射安全中心、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等单位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讨论会。

会前,中心相关部门经过认真准备、反复推敲,形成了核安全“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方案和规划前期研究工作启动会安排方案两份文件。会上,中心相关人员代表规划编制团队对两份文件进行了详细汇报。郭承站在听取汇报后,对中心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两份文件内容合理、全面细致,具有很强的操作性。核安全“十四五”规划编制是生态环境部重点工作,同时要求中心要把核安全规划编制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全力做好规划编制工作。最后,李吉根表示中心一定按照司里要求,集中优势力量,按时保质保量全面做好规划编制技术支持工作。

核安全规划是国家安全顶层设计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生态环境保护战略的重要内容,是指导和加强我国核安全与放射性污染防治工作的专项规划。核安全规划编制工作是事关全局、事关发展的重要工作,党中央国务院历来高度重视,编制核安全规划意义重大。此次会议明确了核安全“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时间节点和任务安排,为下一步全面开展规划前期研究和规划编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