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业务动态 > 中心业务 > 政策研究技术研发 > 业务动态
中心与北京市生态环境局开展核安全“十四五”规划 工作沟通
  [2020-11-11]  作者:法规所 龚宇  


11月3日,中心与北京市生态环境局就核安全“十四五”规划编制情况展开工作沟通。中心总工程师李吉根,北京市生态环境局、北京市辐射安全技术中心、北京市城市放射性废物管理中心负责同志参加沟通交流活动。

会上,双方分别对国家和北京市核安全“十四五”规划编制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就国家和地方规划共同关注的辐射安全监管、辐射环境监测、核技术利用和能力建设等内容展开讨论。北京市生态环境局就推行核医学放射性废物解控管理工作向国家核安全“十四五”规划提出建议,会后双方赴北京市丰台右安门医院核医学科展开现场调研。

本次工作沟通双方充分交流了核安全规划编制、核与辐射安全监管的经验,为双方更好的完成核安全“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