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群动态
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中心党委开展庆祝建党96周年党日活动暨“初心”主题朗读会
  [2017-07-07]  作者:吴大远  

梁士彪书记讲话

优秀党员及党务工作者

朗读者群像

集体朗诵

优秀党组织及30纪念章

重温入党誓词

为庆祝建党96周年,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在中心范围内弘扬学习榜样、坚守初心、崇尚知识的价值导向,6月30日上午,中心党委开展“庆祝建党96周年党日活动暨‘初心’主题朗读会”。党日活动中,中心党委对荣获中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新党员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由各支部选送的朗读者在主题朗读会上分享对“初心”的感悟和理解。中心党委委员张天祝主持会议,党委书记梁士彪作重要讲话。

梁士彪书记宣读获得环境保护部和中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先进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以及环保工作30年纪念章获得者名单。中心班子成员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奖。梁士彪鼓励广大党员以先进典型为榜样,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参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努力为我国核安全事业做出新贡献。颁奖仪式结束后,由党委委员张爱玲领读誓词,中心4名新党员代表庄严宣誓,全体与会党员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回忆入党初心、坚定理想信念。

随后,“不忘初心 喜迎十九大”主题朗读会正式开始。本次朗读会旨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新阶段进一步弘扬“学习、分享、进步”的价值追求,鼓励广大干部职工在工作中不忘学习、在学习中不忘分享、在分享中收获信心,坚守初心、砥砺前行,为环境保护和核安全监管事业贡献新的力量。

来自各党支部的近30名党员代表以声情并茂的朗诵,与大家分享着他们对“初心”的理解和坚持:有退休党员用真实质朴的文字回忆着一生坚守核安全事业的坚定与执着,有中心领导在谆谆教诲和殷殷希望里分享的学习收获,有中年党员代表以厚重的人生阅历述说回望初心的感慨和无悔,也有青年党员们分享着在生活的磨砺中对最初梦想的彷徨和希望。优美又饱含深情的文字,在老中青三代朗读者们时而悠扬婉转时而铿锵坚定的诵读中汇成的,是一曲曲核安全工作者薪火相传代代前行的动人诗篇。

梁士彪书记发表讲话,为充满正能量的朗读会“点赞”。他指出,唤起“初心”从小处说可以激发每一个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热情和活力,从大处讲可以为环境保护和核安全监管事业提供不竭的思想源动力。广大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珍视“初心”、坚守“初心”,一如既往做好本职工作,用点滴、用细节践行“初心”。梁士彪强调,中心发展正处在改革攻坚期,机遇与挑战接踵而至。在改革进程中,广大党员干部更要以“初心”坚定信心,以“初心”鼓舞斗志,向先进看齐,树立积极向上的工作生活正能量,在中心发展进程中实现和践行自己的初心。

中心纪委书记李东林,纪委委员、总工团队、工青妇组织负责人和各党支部代表近百人参加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