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群动态
中心召开党务干部专题培训班
  [2017-06-23]  作者:核与辐射安全中心党群办公室 吴大远  

为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贯彻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新任务新要求,牢固树立“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提升基层党支部党的建设能力水平,增强专兼职党务干部理论素养和实操技能,按照中心党委工作部署和党建年度工作安排,6月19日至21日,中心在京举办党务干部专题培训班。中心支部书记及支部组织、宣传、纪检、青年委员在内的60余名党务干部参加了为期三天的培训。本次培训内容涵盖党的组织工作和宣传工作、支部工作方法与指南、党内政治生活途径与方式、党风廉政建设等党建工作各领域。在分组讨论中,与会党务干部还就各自开展党建工作取得的经验和存在的困难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流。

中心主任张志刚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作动员讲话。张志刚指出,本次培训是中心党委紧密结合中心党建工作实际,经过长期谋划组织实施的,是探索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举措,也是提升中心人才队伍能力水平的重要环节。张志刚强调,中心党委一直以来深刻认识到,推进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就是要树立“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紧紧依靠党支部这个“载体”,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这个“群体”,和广大党员这个“整体”,把党建工作做大、做实、做细。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是党建工作承上启下的关键枢纽,这个群体的政治觉悟和工作能力很大程度上决定着党建工作开展的质量。因此,着力提高基层党务干部党建理论素养和党建工作技能,是中心整体层面贯彻全面从严治党的一项重点任务。张志刚说,当前中心发展机遇与挑战并存,人才队伍日益壮大、专业覆盖日益扩展、审评压力日益增加,对各项工作专业化和精细化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基层党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要认真厘清形势,深刻认识自身职责和任务,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适应党建工作新要求,努力探索党建工作新举措,结合支部实际着力解决“两张皮”问题,努力营造团结协作、积极向上的中心工作新局面。张志刚对参加培训的党务干部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多听多记,通过课堂知识的学习提高党务工作水平,学有所获、学以致用。二是要多思考,在学习理论知识的同时注重提炼加工,对过去的经验予以归纳总结,对未来的工作进行谋划部署。三是要多交流,利用集中培训的有利契机增强各支部间横向交流,取他人之长,群策群力、集思广益。

中心党委书记梁士彪在培训结业仪式上作总结讲话,对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提出具体要求。梁士彪说,作为探索和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重要举措,本次党务干部专题班圆满完成预期目标,党建工作重要性认识持续强化、党务工作者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持续提高、各支部间沟通联系持续加深,为适应常态化制度化新要求新任务打下了坚实基础。梁士彪指出,在常态化制度化实践中,党务干部要深刻理解“学”与“做”的辩证关系,进一步树立“基础在学,关键在做”的思想意识,进一步准确把握常态化制度化的现实意义和实践意义,从思想层面加深对开展常态化制度化重要意义的理解认识。梁士彪说,中心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来,取得了显著成效,初步形成了以领导班子学习带动支部、以支部学习带动党员、以党员学习带动中心整体发展的良性循环态势,制定了一系列党建规章制度,常态化制度化建设取得实质性进展。但是需要深刻认识到,当前中心党建工作依然存在着党委层面模式化学习多创新性学习少、支部层面按部就班多突出特点少、党务干部层面积极配合多督促指导少、党员层面各自为政多凝心聚力少的突出问题。梁士彪要求,基层党务干部要深刻理解常态化制度化对党建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沉下心来了解党员群众所思所想,以党员群众实际需求为依据开创性地开展党建工作,以提高党务工作全流程实践操作能力为目的,以强化“三会一课”制度基础性作用为根本,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团结一致向前进,争创中心党建工作新局面,为迎接十九大胜利召开奠定坚实思想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