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群动态
分享廉洁从业经验 推进党风廉政教育
安检办党支部与中广核工程公司设备采购与成套中心第六党支部开展主题联学
  [2018-06-04]  作者:核与辐射安全中心进口核安全设备注册检验办公室 陈阳阳  

为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党风廉政教育月的进程,安检办党支部于5月29日与中广核工程公司设备采购与成套中心第六党支部(以下简称“第六党支部”)在首钢16层会议室召开“两学一做” 主题联学交流会。会议由安检办党支部书记金刚主持,安检办党支部及第六党支部党员及部分群众参加会议。本次活动是安检办党支部与中广核工程公司相关党支部组织开展的第三次联学联做。

会上第六党支部从建机制、立规矩,重检查、强监督,营氛围、凝人心等三个方面介绍了廉洁从业及作风建设情况。党支部书记林继德提到采购与成套中心员工工作地点分散组织廉政教育活动难、单独进行采购监督廉洁从业风险高的工作现状,并详细分享了支部的管理经验:如整理主要出差城市102个城市142家协议酒店价格,长期出差驻点租房由片区经理不定期检查并现场拍照核实,降低虚开发票的风险;组织支部教育活动邀请职工家属参加,借发慰问品搭建支部领导直通渠道,片区经理进家庭了解职工8小时外的状态,构建廉洁从业的家庭防线;微信公众号纪律学习每周一测,片区范围内每季度开展一次廉洁从业专题教育,廉洁文化网络视频学习每年自修一门课程,廉洁教育网编织越来越密。

随后,安检办党支部金刚书记介绍了安检办党支部近期出台的《安检办党支部公务活动管理办法》,支部将党风廉政建设思路从以往重党纪教育“不应该怎么做”转变为逐步引导党员“应该如何做”,规范指导支部职工在公务活动中的衣食住行,尽量降低廉政风险。并着重介绍了在差旅活动中的相关要求:如城市间交通不得要求接待单位派车,市内依次优先选择公共交通、接待单位通勤车、(特殊情况下)接待单位专车,并按照要求缴纳交通费用;出差人员应当按照规定标准自行用餐,如接待单位安排工作餐,就餐地点应在普通职工食堂,不得接受接待单位的宴请,并按照要求足额缴纳伙食费用。会上金刚高度评价了第六党支部能将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融入家庭,在廉洁从业方面做了各项细致贴心的工作,有效降低了廉洁从业的风险;并强调联学联做是一个共同学习共同建设的过程,在交流分享中共同进步,一起把事情做好。

会上,两个党支部还就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十九大精神最新实践成果进行了汇报,并就安检工作中设备制造过程控制的相关要求等业务工作进行了充分交流。本次交流活动主题鲜明,内容扎实,启迪思路,卓有成效,为加强党建对接,扎实推进党风廉政教育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