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群动态
安检办党支部开展主题课堂活动
  [2018-11-14]    

根据中心《核与辐射安全中心深入开展“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方案》要求,安检办党支部创新学习形式,以安检课堂形式开展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活动,活动由安检办党支部书记金刚同志主持,支部7名党员、干部分别讲述一位优秀共产党员、先进模范的感人事迹和学习心得,安检办所有在京党员、干部参加了此次活动。

会议首先由毋琦同志以“公仆情怀守护北川人民”为题,介绍了四川省北川羌族自治县原副县长兰辉同志的感人事迹,兰辉同志心系群众、为民尽责,忘我工作、夙夜在公,用生命书写了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张文广同志以“志当存高远,做许党报国忠诚卫士”为题,介绍了我国海军超常规培养的舰载机飞行员之一张超同志的先进事迹。张超同志是我国舰载机飞行员中最年轻的一位,截至2016427日,他一共飞过8种机型,然而一场意外令他的生命戛然而止。张文广同志说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要循着英雄的足迹,以张超同志为榜样,奋发有为,扎实工作,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环保铁军,为我国生态环保事业贡献力量”。

随后,郭德朋同志讲述了“愿为祖国隐姓埋名一辈子”的王承书感人事迹,李茂林同志讲述了我国核潜艇之父黄旭华的先进事迹,王新宇、姚远两位从中国原子能研究院走出来的青年工程师结合他们在实验快堆工作经历,讲述了“中国快堆之父”中国工程院院士徐銤的先进事迹。

共产党员、模范人物的事迹让支部党员、干部深为感动,有的同事眼里还泛起了泪花。通过此次活动,支部成员通过“一人分享,大家受益”的学习形式了解到了先进人物的家国情怀和奉献精神,均表示将在实际工作中向他们学习,立足岗位,发挥党员知识分子的先锋模范作用,践行爱国奋斗精神,扎根人民,奉献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