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党群园地 > 环保清风
柴建设副主任为安检办党支部讲授专题党课
  [2019-09-04]  作者:安检办 浦承皓  


7月3日下午,中心副主任柴建设同志应邀为安检办党支部讲授专题党课,安检办全体在京干部职工参加了本次党课。

柴建设同志首先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谈起,分析了当前风云变幻的国际形势以及我们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指出开展主题教育的四个“迫切需要”。从鸦片战争到辛亥革命,从中国共产党成立再到新中国成立,柴建设同志带着大家共同回顾了那段历史,重点剖析了国民党失败的经验教训,总结了共产党取得胜利的法宝,用一件件案例和事实告诉大家什么是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他提醒大家,要了解历史、尊重历史,才能深刻理解准确把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共同推进社会主义事业蓬勃发展。

随后,柴建设同志还辩证讲述了当前核能与核安全形势。他从能源需求和核电特点的角度从发,通过一组组数据表明核电发展的巨大空间和优势,同时深入解析了核电安全性和经济性这一对矛盾关系,勉励同志们增强信心、踏实工作、提高本领、实现价值,在新基地把握新机遇,共同推进核安全事业开创新局面。

最后,柴建设同志结合中心实际对进口设备安检工作提出了一些要求。他首先肯定了安检工作取得的成绩,也指出了新机遇新形势下面临着新问题和新挑战,下一步从法规制度修订、安检流程优化、难点问题破解、支部荣誉争创等方面持续发力,敢于担当、奋发有为,共同推进安检工作再上新台阶。

通过本次党课,支部全体参会人员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有了深刻认识,对初心和使命有了更深理解。正值中心搬迁新基地之际,支部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把握新机遇,展现新作为,要立足岗位、踏实工作,为核与辐射安全事业贡献新的更大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