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党群园地 > 环保清风
中心举办第四期“党员课堂”
  [2019-09-04]  作者:党群办 曾珍  

讲课人和主持人风采

梁士彪书记作点评

党课现场

为进一步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全体干部职工中取得扎实成效,8月1日中心党委组织举办了第四期“党员课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场)。课堂邀请校核验证党支部高新力、辐射源党支部余飞和监测党支部全葳从不同角度切入,讲述自己对初心和使命的理解。党委书记梁士彪、总工程师李吉根和各支部代表共计60余人聆听党课。

高新力党课的主题为“环保督察随感”。他全面详实分析了经济与环境的关系。通过对伦敦雾霾治理全过程的分析与总结,对比我国经济发展与雾霾成因,提出我国很难完全照搬别国的成功经验,只能走出一条属于我们自己的环境与经济共行之道。我们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以GDP主义主导模式转变到国民福利最大化的新发展模式,实现“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

余飞党课的主题是“基层党务工作感想”。他从工作经历、工作成绩、存在的不足、需要加强的地方这四方面介绍了自己在从事基层党务工作时的所思所感。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指出,民心是最大的政治。作为一名兼职的党务干部,余飞表示要在党务工作实践中不断提高党务工作能力水平,通过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总结经验,终将锻造出一支强有力的生态环境保护铁军。

全葳党课的主题是“家风与传承”。他通过阐释家风的定义、特点,讲述司马光、曾国藩、陈云和张富清等优秀家风事例,使与会干部对家风的重要性有了更为深刻的认知。他讲述监测党支部的“家风”故事,让听众对家风的传承有了更具体的理解。在良好“家风”的沐浴下,积极向上的政治生态也会逐步形成。我们努力工作的初心是希望中心这个大家庭越来越好,之后也会兢兢业业地做好本职工作,为中心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梁士彪作总结发言。他指出,党员课堂的各位主讲人从不同的切入点讲述了“初心”与“使命”,通过讲述环境与经济的关系、党务工作的感悟、家风的形成与传承引发与会听众的思考。中心党委搭建“党员课堂”的平台,为干部职工提供了提升理论素养的良好平台,希望中心干部职工抓住机遇,通过不断学习和自我挖掘完善个人素养,在新基地良好的条件下,以自身能力的提升助力中心事业发展。